手机看新闻

2017银行存管是关键 银豆网牵手江西银行领跑网贷合规之路

来源:华夏电讯 2017-02-22 16:51:00

[摘要] 距离去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发布已经过半年的时间,眼看着合规过渡期已过半,P2P银行存管的硬性指标却成为了诸多平台的燃眉之急。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30px 'microsoft yahei', '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ORPHANS: 2; WIDOWS: 2;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距离去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发布已经过半年的时间,眼看着合规过渡期已过半,P2P银行存管的硬性指标却成为了诸多平台的燃眉之急。
 
    进入2017年以来,各家平台加速与银行合作,如爱钱进、和信贷、金筑财富、桔子理财、短融网、首创金服等平台陆续上线存管业务。但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依旧屈指可数。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行业内宣布与银行达成存管合作的平台只有191家,占整个行业在运营平台的10.08%,其中真正实现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102家,单就以银行存管论合规的话,目前行业合规率仅有5.4%。
 
    目前开展存管业务的银行有33家,早前市场以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微商银行、恒丰银行、华兴银行为活跃。银行在选择存管平台也并非照单全收,还会考虑平台背景、注册资本、技术实力等条件。
 
    以江西银行为例,银豆网是去年4月份正式对接江西银行存管的平台。据银豆网相关人员透露,从签署协议到正式上线,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银豆网向江西银行提供了大量公司资料与平台项目资料,并积极配合江西银行审核平台资质与业务合规性,系统开发、测试和对接等工作也十分考验平台的实力,整个对接过程都是处于紧锣密鼓的状态中。
 
     
    存管是网贷平台的“生死大考”,如何有效地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的方式,除了平台自身的合规经营与自律之外,平台接入银行存管无疑是重要一环。银行资金存管可以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有效分离,能够有效降低P2P平台卷款跑路的风险,避免平台监守自盗、挪用资金的可能性,有利于净化行业环境。
 
    对此,银豆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银行会为银豆网平台开设独立的银行账户系统、为投资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并由江西银行根据出借人、借款人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该项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未经用户输入交易密码确认,任何人无法动用用户的资金,更大程度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对于大部分平台而言,真正实现银行存管是无法依靠 “一厢情愿”所能完成的,任务重、时间紧仍然是诸多平台面临的首要问题。目前从整个行业来看网贷行业的马太效应已经逐渐显现,投资人更倾向于投资已对接银行存管的合规平台。不过,近期有媒体报道,从不愿向P2P张开怀抱的四大行之一的某国有大行开始试水P2P,微众银行等互联网银行也纷纷加入存管“大军”之中,陷入“僵局”长达一年多的P2P存管或有望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