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卓达集团斩获“中国建筑天坛奖” 系国内房地产界装配式建筑领域奖项

来源:房天下 2018-08-31 09:18:00

[摘要] 2018年“中国建筑天坛奖”获奖企业名单揭晓,卓达集团榜上有名。作为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此次获奖实至名归,进一步凸显卓达集团的品牌和标杆效应。

8月29日,在国务院颁布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两周年之际,中国房地产界装配式建筑领域峰会——第二届中国装配式建筑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期间,2018年“中国建筑天坛奖”获奖企业名单揭晓,卓达集团榜上有名。作为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此次获奖实至名归,进一步凸显卓达集团的品牌和标杆效应。

作为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卓达集团荣获2018年“中国建筑天坛奖”

本届峰会以“大国工匠,智造美好人居”为主题,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房地产报研究院联合发起。期间,《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启动编写报道工作,该报告将以媒体视角,客观公正地对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及成功模式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并提出前瞻性趋势性建议供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参考。作为此次峰会的重头戏之一,2018年“中国建筑天坛奖”压轴登场,获奖榜单中汇聚了碧桂园、万科、绿地、融创等众多国内一线品牌房企,卓达集团凭借装配式建筑行业遥遥领先、的领导地位强势入围,备受各方关注。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对卓达集团等获奖单位给予高度评价,他在主题演讲中分析指出,经过近10年的艰苦努力,我国工厂化装配式建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处于地位,归纳起来有三种模式:一是钢筋混凝土预制装配式建筑(PC),本质上就是等代现浇体系,实际上是半装配式,目前只能是一种过渡形式;二是钢结构预制装配式建筑,即钢结构+ PC装配式;三是全钢结构全装配式建筑,该模式完全替代传统技术,更加节能、节钢、节水,部品化率达到80%-90%,是目前世界上革命性也为先进的建筑模式,适合于高层超高层办公、公益性项目、高档住宅等多种门类建筑。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拥有从板材生产到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全产业、全绿色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正是以上第三种模式,即全钢结构全装配式建筑”,卓达绿建集团总裁刘锋表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实现了全部建筑构件90%以上采用流水线生产、集约化运输、现场装配式施工,具有节能、节材、节地、节水、节时、无扬尘噪音污染、经济和环境效益高、抗9度及以上烈度地震等优势,建筑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行业已经遥遥领先。”

据了解,目前卓达集团已拥有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3D模块化建筑、冷弯薄壁轻钢建筑、移动数字化造楼工厂、箱筒建筑等十大建筑体系,每个建筑体系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完备的材料、部品、体系和标准支持。据统计,卓达集团目前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1276项,其中已受理6710项、已获专利证书4566本。卓达集团先后主编、参编5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5项协会标准、4项国家标准图集,还有众多地方标准,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工业化建筑部品与构配件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工业化建筑部品和构配件模块化、系列化、标准化制造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多项十三五课题的研究。

作为国家住建部主管的行业大报,中国房地产报自2016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发布以来,对国内房地产与建筑的龙头企业,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城市进行了密集调研,期间多次组织住建部有关专家、报社高层领导走进卓达集团,实地考察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并拟将其作为成功模式案例纳入此次《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论坛期间,《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启动编写报道工作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需要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培育行业领军者”,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表示,装配式建筑是一个全过程都需要资源整合与协调的系统性工程,而大企业更能够集合其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经济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由龙头企业牵头带领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发挥试点示范工程的标杆效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