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陕西省住建厅、质监局发文: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获批为陕西省地方标准

来源:房天下 2018-10-15 10:27:00

[摘要] 10月9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通知,由卓达集团主编的《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获得审定通过,正式批准为陕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

10月9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通知,由卓达集团主编的《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获得审定通过,正式批准为陕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此标准自2018年11月20日起陕西全省实施,将加速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在西部的全面推广应用。

今年以来,卓达集团主编的《装配式玻纤增强无机材料复合保温墙体技术》获批为国家标准,实施;卓达相继取得了9度抗震实验成功等一系列重大成果,创造着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其先进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得到政府部门高度认可,卓达绿建产品技术体系已获批为河北、甘肃、山西、陕西地方标准落地实施,迎来战略红利收获期。

如今,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技术体系不断实现新突破,它既适用于钢结构建筑,也适用于混凝土框架结构和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新一代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产品尺寸达3m×9m,不仅减少了墙体接缝,解决了装配式建筑普遍存在的接缝处渗漏的难题,而且实现快速安装,大幅提升房屋装配效率。

卓达此体系真正做到了又轻、又快、又坚固、又安全、又便宜。专家表示,这将加速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公共建筑、商品房社区、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新民居、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中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10月9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通知,由卓达集团主编的《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获得审定通过,正式批准为陕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标准编号为DBJ 61/T148-2018,自2018年11月20日起在陕西全省范围内实施。

有关部门和专家组在审定时认为,卓达主编的《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框架清晰、内容详实、系统性和操作性强,完全可作为建筑设计、部品生产、施工安装、竣工验收、后期维护等工程建设的依据。目前,陕西省各地市相关部门接到此通知后正组织实施,推动陕西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

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是卓达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技术产品,所采用材料为卓达新型材料,其具有绿色环保、无辐射、无污染、经久耐用,质量轻、强度高、隔音防火、恒久释放负氧离子、抗震安全和可快速安装灵活拆卸、可循环重复利用等突出优势,可替代现有建筑内墙板和外墙板,是高品质、高性能的新一代装配式建筑绿色产品。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应用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技术体系,建成安康高新区实验小学示范性项目,迎来更多合作伙伴共商推广

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采用墙体工业化预制生产,可根据房屋设计生产不同尺寸不同规格墙板,新一代产品墙体尺寸可达3m×9m,既有效减少了墙体接缝,解决了装配式建筑普遍存在的接缝处渗漏难题,而且实现快速安装,大幅提升房屋装配效率。它不仅适用于钢结构建筑,而且适用于混凝土框架结构和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实现了装配式建筑围护墙体技术的新突破。

目前,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在多层、高层装配式建筑获得广泛应用,真正实现又快、又好、又安全、又便宜。与同类产品相比,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优势明显:燃烧性能A级绝燃,可抗9度及以上烈度地震,耐腐蚀超强耐候;绿色环保,恒久释放负氧离子;采用轻质保温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复合的墙体,被动式节能达95%;同时满足保温、隔声等性能的要求;开间整墙的安装工艺,减少了高空处理板材接缝的难度;与异形结构体系相结合,灵活的墙体布置使得室内不露梁柱,房间的净使用空间面积增大7%~10%;施工速度快,30层100米的高楼,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施工工期只需不到一年时间。

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为装配式建筑提供了全新的围护体系,每平方米只有100公斤,比传统建筑和PC建筑至少轻75%,但却是能抗九度烈度地震的体系。抗震上,国家标准是七度设防,而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可以抵抗9度及以上烈度强地震

“陕西省地标获批通过,再一次证明了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技术先进性,卓达集团迎来了装配式建筑在陕西和大推广的好时机。”卓达集团陕西项目负责人王珺表示,此前卓达集团在陕西安康高新区建设了高新区实验小学、波尔多庄园别墅,正在建设高新观澜小高层等多个项目。“今后,卓达集团将积极参与陕西省公共建筑、房地产项目建设、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大规模推广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

据了解,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已相继在河北省、甘肃省、山西省、陕西省获批成为地方标准,在各省全面推广应用。此外,山东、四川、河南、安徽、江苏、江西、黑龙江、新疆等十几个省市区地方标准申请备案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通过标准编制,卓达将全面推动各地装配式建筑设计标准化、部件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后期服务规范化,促进我国建筑产业升级换代。

卓达集团以安康高新区波尔多庄园别墅项目为示范,正在加速推动卓达绿建在陕西推广应用步伐

 “多年来,卓达集团矢志推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相继获批实施,意味着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的先进性和规范性得到政府管理部门高度认可,将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大推广鼓劲助力。”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表示,卓达集团欢迎各地政府和广大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钢结构公司、设计机构与卓达携手合作,一起大规模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卓达将大幅让利,通过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开创装配式建筑的美好明天。

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不仅适用于钢结构建筑,而且适用于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实现了装配式建筑围护墙体技术新突破,推动并引领装配式建筑发展潮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