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读城 | 张兆雷:创新和文化并举 打造公园里的绿色商务

来源:房天下 2019-01-02 10:43:04

[摘要] 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我们有幸邀请到中房元泰场项目副总经理张兆雷先生,为我们解读中房,共话石家庄城市价值。

转眼,2018即将成为过去,对于所有的地产人来说,这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站在房地产周期调整的风口浪尖,不断升级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城市价值更应回到大众的视野,让石家庄人以长远的眼光看待石家庄房地产的成长周期。

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和影响,通过责任地产领袖人物对于城市的认知,让大众重新定位石家庄城市价值,为购房者注入强心剂。

2018年6月28日,“元有界,泰无疆”中房元泰广场品牌发布会,在中茂海悦贵宾楼盛大举行!发布会上,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张兆雷先生是这样定位中房元泰广场的“好的商务产品要有自己强大的产品力,不仅仅去满足客户表面化的需求,而是要敏锐的把握到客户心底真实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出领先市场一步的产品。中房元泰广场的目标就是让客户看到或使用这个产品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省会一环内以公园为主题的商务办公园区,大众对这个产品满是期待!今天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我们有幸邀请到中房元泰广场项目副总经理张兆雷先生,为我们解读中房,共话石家庄城市价值。

京津冀协同发展刺激商业地产市场 国际庄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01年进入中房系统的张总,已在地产领域深耕18年,对于石家庄的商业地产发展变化了如指掌,他从“分布范围“和”产品品质“两个维度上为我们阐述了石家庄商业的发展历程:“首先,从分布范围来讲,商业地产集群从过去“双中心”逐步向“多点开花”过渡。十几年前,石家庄能够称得上商圈的,仅有桥东的北国商圈和桥西的东购人百商圈,写字楼基本都依附于这两大商圈。近年,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张逐渐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商圈,但写字楼仍围绕着各个商圈而建。可惜的是,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至今没能形成以商务办公为主的CBD区域。早的广安街区域,已经有了CBD的雏形,但后期由于各种问题,区域没有形成统一有序的商业开发,不得不说是种遗憾,这种遗憾因为石家庄的经济规模和发展模式,有可能还会持续很多年。其次,从产品品质方面来说,石家庄的商业地产基本上一直都处在模仿、学习、追赶的阶段。虽然很多商业、写字楼产品从硬件配置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很难见到创新层面和文化层面上的好项目。无论从供给层面还是需求层面,石家庄写字楼发展任处于初期。”

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设立,石家庄目前处在一个历史的变革与创新时期!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是北京以南个大型城市,必定需要承担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职责,大量北京企业外迁,他们对于高品质写字楼的需求必将刺激商业地产的飞速发展!同时,各大一线房企闻风而动,陆续布局石家庄,未来几年国际庄写字楼市场会进入产品快速升级阶段,真正达到国际水准!

打破传统写字楼桎梏  打造石门公园商务集群

近年,石家庄的写字楼用户对高品质写字楼的需求原来越旺盛。这种需求的根源一是企业家越来越注重企业的商务形象,二是使用者越来越重视商务办公的体验感。中房元泰广场项目,在硬件配置方面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此外,中房非常注重人文方面的探索,张总这样说道:“我们一直认为每座建筑都是本打开的书,从中应该能看到整座城市的胸襟与抱负!同时,建筑也不应当是孤立的,要综合考虑建筑与城市、建筑与文化建筑与企业、建筑与人之间的多维联系。因此,我们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来修改、完善中房元泰广场的规划与建筑设计。在当前讲求开发速度和高周转的时代,尤其显得另类。”

“一环核心,公园里的3.0版商务办公集群”这是张总给予中房元泰广场的定位。中房元泰广场项目处在一环核心,体育大街与和平路的交汇处,坐拥2万平米的公园绿地,产品形式不同于传统的单体写字楼或城市综合体, 而是办公属性非常明显中心园区型办公。与传统写字楼相比,中房元泰广场有多个层面上的创新。

首先,从规划设计层面,由于有得天独厚的20000㎡公园绿地,中房摒弃了传统的综合体模式,去掉底商裙楼,在一环城市核心打造一个公园里的、很纯粹的商务办公园区。

从空间上,结合中国人骨子里的院子情结,进行了从内到外包括中心庭院、连廊平台、楼前广场、环形道路、公园绿地、市政道路的六度空间设计。而四栋楼本身,一方面,从空中看是继承传统中国文化的“卍”字符布局;另一方面也使用了很现代的城市雕塑手法,,进行顶部出挑设置层连廊平台,从而形成独特的建筑语言。

其次,从产品定位层面,中房元泰广场四栋建筑分别有不同的定位,不仅仅是根据企业的规模,更重要的是认真研究企业的经营特点和文化属性。比如A座就是传统的甲级写字楼; B座是定位于有高品质需求的小型企业的轻奢级MINI写字楼; C座是配备了双卫生间、双能源的24写字楼; D座是配备了总裁大堂和专梯的总部型写字楼。中房元泰广场是建筑文化图腾,是超级智慧建筑,是公园里的绿色商务。

2018 年的房地产市场,无论是从宏观政策环境,还是具体到石家庄本土市场,都称得上跌宕起伏,张总对于市场的预期有着自己的观点:“、任泽平先生的“人口、政策、金融”的地产理论是可以奉为经典的,分析市场要三方面结合。作为京津冀版块发展潜力的城市,石家庄房地产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第二、房地产一定会回归它应有的属性,住宅就是用来住的,写字楼就是用来办公的,商业就是用来提供消费场所的。这些产品都具有一定的金融属性 ,但都不能偏离基本属性。所以,未来炒房容易炒成房东。除了自己使用外,我们投资房产,应该从追求房产的溢价转变为追求房产的租赁。第三、不要过分的关注地产市场,都太关注就容易形成羊群效应,反而会导致市场大起大落。当市场相对平静时,反而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更健康、更平稳的发展。”

作为业内资深人士,张总也为房天下网友归纳了购买写字楼的三个要素:“一是地段要好 ,是既处于城市核心,周边又有巨大的开发潜力。这样,就可以获取地段的现在价值与未来空间的双重叠加。二是产品要过硬。各方面都不能落伍,有一定的前瞻性。三是重要有容易被忽视的。那就是项目是否具有一定的独特属性,是后来的项目无法复制或很难超越的。当一个项目具有独特属性的时候,物以稀为贵,他的保值增值功能才越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