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李水源:2019年石家庄楼市量稳价升|读城

来源:房天下 2019-01-02 11:06:15

[摘要] 时值年末,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元老级人物,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

转眼,2018即将成为过去,对于石家庄所有的地产人来说,这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四限”和楼市严查之下,成交近乎冷冻,市场上一度陷入了“无房可卖、无房可买”的尴尬境地。如何评价2018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2019年,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呢?时值年末,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元老级人物,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带我们回顾2018,展望2019,共话石家庄城市价值。

2018石家庄楼市以稳为主 京津冀一体化助力城市长期发展

回顾2018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李会长用一个“稳”字给出了他的看法。“进入2018年,石家庄的房价逐渐摆脱了前两年的疯狂态势,整体价格趋于稳定;成交量上来看,全年的成交量也接近了往年的平均水平。从这两点上来看,石家庄的楼市逐渐回归了理性。”李会长说道。

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水平,与整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密不可分。提到石家庄的,就不得不提京津冀协同发展,从2014年一体化概念的提出到后来确认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再到2017年雄安新区正式设立,身为河北省省会的石家庄将从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呢?对此,李会长说道:“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其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正在逐步形成多个城市群,其中长三角和珠三角已经成型,下一个发展重点无论是政治经济发展需要还是地域优势,都非京津冀城市群莫属。现阶段来看,北京和天津的经济发展程度都远远高于石家庄,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东风,石家庄必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发展良机,我个人是十分看好石家庄长远发展的。”

经过近两年的深度盘整,石家庄楼市在困境中负重前行。对于2019年楼市的展望,李会长给出了他的看法:量稳价升。“所谓量稳即市场成交量保持稳定,与往年基本持平;价升则取决于政策调控力度,调控力度保持现状或加强,预计房价会出现小幅上扬,如果调控力度减弱,房价很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李会长说道。

自2014年撤县设区以来,四年多时间,石家庄城市发展迎来大踏步式的发展,新三区和正定县及正定新区早已打破区域限制,融入了石家庄主城区。如今三区一县已经成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全新引擎。对此李会长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三区一县各具特色,凭借本身的优势,已经成为大石家庄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补充。鹿泉的主要优势是西部山前的旅游资源丰富,越来越多的旅游小镇项目亮相鹿泉,给发展石家庄旅游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栾城正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项目,二中分校等教育资源也纷纷进驻,优势明显;藁城一直是石家庄民营企业发展较好的区域,在石家庄的发展中,将更多的肩负起打好经济基础的重任;正定则因为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大丰富石家庄的城市内涵。”

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房地产项目落地三区一县,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选择哪个区域安家置业成为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对此,李会长认为:“不要因为价格低而盲目置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三区一县的各自优势进行合理选择。”

购房者买房要量体裁衣 循序渐进提升居住品质

说李会长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元老级人物,并非空穴来风。自1990年部队转业进入石家庄市房管局工作开始,李会长一直在从事石家庄房地产行业的相关工作,不仅见证了石家庄城市的发展,更见证了石家庄楼市从无到有和历次跌宕起伏。据李会长介绍,他是1984年来到石家庄工作的,谈到这三十多年来石家庄城市的变化,李会长用四个短句做了精辟的回答:“楼房多了,马路宽了,居住环境改善了,夜经济发达城市变亮了。”

多年的房地产从业经历,让李会长对买房置业有了独到的见解,他将买房置业分成了四个阶段:居有其所——所有其宜——宜有其佳——佳有其品,即先满足居住刚需,然后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实现居住环境的逐步改善,终达到居住的境界。李会长认为购房者买房要根据实际需求和经济条件,量体裁衣,切忌抱着一步到位的想法,购买超过家庭承受能力的高品质房产,从而带来额外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