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刘晔:京津冀一体化新格局确立 石家庄房地产进入品质时代|读城

来源:房天下 2019-01-31 16:40:40

[摘要] 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九易庄宸董事执行总裁、九易庄宸学院院长、全经联幸福产业石家庄学院院长刘晔,和我们一起共话石家庄城市价值

转眼,2018已成过去,对于石家庄所有的地产人来说,这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如何评价2018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2019年,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呢?

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九易庄宸董事执行总裁、九易庄宸学院院长、全经联幸福产业石家庄学院院长刘晔,和我们一起共话石家庄城市价值。

京津冀一体化新格局确立 石家庄迎发展良机

近年来,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的话题经久不衰。在九易庄宸董事执行总裁刘晔看来,这一概念的提出是中国城市化进程发展的必然。“其实早在十几年前,类似的概念就已经被提出了,当时叫大北京城市圈或者中原城市圈。从范围来看,石家庄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尴尬,两个城市圈都未能将石家庄纳入进去。但是随着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未来京津冀城市群将以雄安为中心布局,且更加强化首都功能的疏解,这一变化重新确立了京津冀一体化的新格局。石家庄距离城市群的中心又近了100公里,其积极意义不言而喻;而且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今后将进一步确立冀中南区域的中心地位,其地方指挥中心的职能将进一步提高,省会首位度低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刘总非常看好石家庄的发展前景。

昂首挺进500万人口城市行列 石家庄用实际行动摆脱非议

近年来,石家庄城市发展的步伐有目共睹,撤县设区拉开了城市发展框架;地铁通车提高了出行便利度;随着城市路网的不断完善,拉近了周边区县与主城区的距离;优质房地产项目遍地开花,高品质商业遍布各区;石家庄正在用实际行动摆脱曾经的落后面貌。

对于石家庄的飞速发展,刘总认为:“众所 ,京津冀区域只有两个超大城市,那就是北京和天津,其他城市在人口规模上都稍显不足,区域内急需一个500万人口级别的城市,石家庄通过撤县设区、吸引外来人口等手段,用几年时间便实现了这一目标,足见其发展速度之快。”

对于石家庄城市规划的发展,刘总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不得不承认,最近十几年来,石家庄在城市规划上走过不少弯路,东南西北几乎都发展了个遍。但是自从正式确立了城市北跨、大力发展正定新区、撤县设区之后,石家庄城市发展便步入了快车道。首先就是进一步拉开了城市的发展框架,为城市规模的扩张提供了空间,这也符合当代城市的发展模式。此外,石家庄也给各个区县明确了发展定位:比如正定充分利用古城定位,发展历史文化旅游产业;鹿泉主打省会后花园,凭借生态环境优势推进特色小镇、文旅产业发展;栾城则主打装备制造产业,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正定新区,可能在石家庄人看来,新区的发展速度并不快,但是从城市发展的角度上看,新区一直在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秉承打好底子,平稳健康发展的原则,新区未来可期。”

对城市未来建设发展上,刘总认为石家庄应该多加注重城市文脉的传承,比如长安区老工厂片区的整体规划,不要一味的拆除,应该留下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厂房进行保护性开发运营。

曾经,石家庄因为种种原因,时常出现在网络调侃中,但是近年来,石家庄正不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摆脱非议。“国际庄”正在从调侃转变为城市的真实写照。

石家庄房地产进入品质时代 适合自己的才是好房子

提到房地产,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盖房、卖房,但是随着整个产业的发展升级,如今房地产不仅成为了城市发展建设的主力,更从解决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向提供舒适居住品质方向转变。

对于石家庄住房品质的提升,刘总感受颇深:“我是70年代跟随父母来到石家庄的,当时7岁,刚来的时候只能住教室,后来才住进了住宅楼,但是那时候住宅楼也只是单纯的满足最基本的住房需求,没有客厅,直到很久之后,才逐渐有了客厅的概念,形成现在我们常见的住宅户型。石家庄住房品质迎来次提升,应该是从世纪花园和国际城两个项目开始的,这两个项目不仅在户型设计上有所创新,更是引进了国际设计大师进行规划,其建筑品质和园林设计都达到了当时石家庄的水平。遗憾的是,自此之后十多年内,石家庄的住房品质提升进入了停滞期,几乎没有取得太大进步。直到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房企进驻石家庄,带来了成熟的房地产规划设计理念,一些有志向的本土开发商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品质,装配式住房和被动房越来越多,石家庄居住品质正迎来一个飞速发展期。”

作为资深的建筑设计师,刘总眼里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呢?“首先,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上看,房子要能满足不同阶段的人生需求;其次配套要到位;最后房子的结构要安全,寿命达标。总结起来,一个好房子的最主要标准应该是业主的生活需求在区域内达成度的高低,说直白点就是能否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比如年轻人更多的是要顾及工作生活和子女就学的便利性,而老人可能更多的考虑是环境优美和医疗配套齐全。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才是好房子。”刘总总结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