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张永刚:我们要做一个百年企业,不着急,慢慢来|读城

来源:房天下 2019-02-01 15:13:04

[摘要] 此次我们请来了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先生,和我们一起展望2019年房地产行业的前景,探讨石家庄未来的城市价值。

转眼,我们已踏上2019年的征程,而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所有的地产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年。

站在房地产周期调整的风口浪尖,不断升级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城市价值更应回到大众的视野,让石家庄人以长远的眼光看待石家庄房地产的成长周期。

房天下携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省会房产报道》栏目隆重推出“读城”系列高端访谈,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和影响,通过责任地产领袖人物对于城市的认知,让大众重新定位石家庄城市价值,为购房者注入强心剂。

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接受采访

为了让这里的老百姓满意,我们舍得花时间

2007年4月,当一辆辆大货车卷起的尘土渐渐消散在107国道旁,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庞大的建筑群岿然屹立,这是刚刚落成的正定小商品市场——当时很多人都这么叫它,而后不久,石家庄居民都会骄傲地在这个称呼里加上“国际”二字。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城是河北省和石家庄市重点建设市场、河北省重点培育品牌市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由四大功能区构成:国际仓储物流园(正定北方国际仓储物流园区)、商品交易区(正定国际小商品城)、产业加工区(正定国际商贸文化产业园区)和综合服务区(石家庄正定长途汽车客运站),是河北省大型现代商贸物流项目,也是北方单体面积的国际商贸文化产业集群。以正定为中心,200公里商圈内,具有人口2400万人,消费需求1700亿元,这构成了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城的基本商圈。

“当时我们市政府提出`三年大变样´,市中心的批发市场向外转移,我们当时就建了这个市场,取得的社会口碑也不错,再后来看到正定没有茶城,我们就又建了茶城。”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如是说,语气中有炫耀自己孩子般的骄傲。

河北正华集团成立于1998年,正定是它的发源地,经过16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商业、房地产、餐饮三大行业,集团下辖10个独立法人公司,职工近1500多人,年利税近亿元。正华的地产项目有正华花园、正定国豪大酒店、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中国北方茶城、正定国际服装城、华府名邸小区、铂宫时代、铂宫后海等。“我们是在做事情,不像别人可能一年开十个项目,我们可能是三年做一个项目,”张永刚说,“我们想要树立口碑、让老百姓们认可,我们可能是到最后也就做十几个项目,但我舍得花时间去做。”

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接受采访

站在对方的角度看事情,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2012年,正华地产承接了柳董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正华的正确思路,开发商与柳董庄村民们竟一拍即合。

“当时我们做这个项目个考虑的就是站在村民的立场,自己的商品房盖不盖要先把大家的回迁房盖起来。”在2018年6月的交房仪式上张永刚是这么说的,“今天,正华地产把新房钥匙正式交给柳董庄居委会,为柳董庄项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由衷地感谢业主们的一致选择,也感谢长安区政府、桃园镇政府从柳董庄府邸建设之初到交付使用,这期间的监督与帮助。”

正华对产品精益求精,有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甚至还会推倒重来。地下车库方面,一开始项目方将入口高度设置为一般的2.2米,后来考虑到未来入住业主房车停放的问题,决然地将车库入口拆掉重建。铂宫时代销售期间,很多客户来自正定的“正华粉丝”。“我们是实实在在做品牌、做企业,树立一个好的口碑。老百姓买套房子不容易,所以包括绿化、外装、公共设施这些能想到的我们都尽量做好。因为这些都代表我们企业的品质,老百姓住在小区里时间长了能够对我们认可,我们做下一个项目的时候,他们无形中就会影响亲朋好友来选择我们正华。”都说商人重利,可张总经理这话说的却很实在——先树立口碑,才能挣到钱。

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接受采访

“我们心态很好,不着急 慢慢做”

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这个年龄段的人不再追求市中心的繁华,开始喜欢清静、讲究生活品质、甚至开始注重养生。铂宫后海所处的环境提供了这种条件,闲时可以到河边钓鱼、骑车沿着岔河一路向西至鹿泉西部山前,享受一路风景,尽情与家人朋友享受平和富足的生活。“当时设计铂宫时代是奔着刚需去的,铂宫后海挨着岔河,旁边有公园、有水系,所处位置进出市区也都很方便,所以我们打造的都是高端的改善房。”张永刚回忆,“铂宫后海的一层洋房带小院,总共大概两亩地,算下来一千三百多万,平常的老百姓肯定不会去买。我们的洋房可能是中产以上的人来选择,就是在老百姓眼中的成功人士。现实中圈子和阶层确实是存在的。”

张永刚介绍,正华地产之后的项目也规划在滹沱河沿岸、地铁沿线,依然准备打造健康生态的小区。目前正华也在一步步进行调查研究,准备将养老住宅、托管住宅和医院联系起来,准备迎接人口年龄段分布的变化。

“我觉得明年房地产市场应该是向好。很多人说今年是`严冬´,我觉得没那么夸张,可能有些企业资金链紧张,有的卖地有的调整价格,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总体来说,源头的地价不降,房价是降不下来的。比如说混凝土,从一百多涨到四百多,还都是现金交易,农民工用工很贵,各种成本都在上涨,再加上治理雾霾经常要停工,很多情况并不完全是企业造成的,再加上房地产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大的资金流的行业,我们有时候是要做出牺牲的。”张永刚对未来的地产市场依然充满自信,“作为我们正华来说,我们想做一个百年的企业,不如就慢慢做。业主买了房子住着舒服,越来越信任我们,我们就觉得值。我们没有想太快扩张,没想着什么时候成为中国500强,只想把事情做好,给老百姓有个交代,给员工有个交代。我们心态很好,就是有事干,把事干好。”

河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刚接受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