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 石家庄2020年度供地计划出炉|3月月报资讯篇

来源:石家庄房天下 2020-03-31 16:31:34

[摘要] 房天下数据中心推出2020年3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月报-资讯篇,全面梳理楼市动态。

房天下数据中心推出2020年3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月报-资讯篇,全面梳理楼市动态。

——楼市资讯——

石家庄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3月2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缓缴企业要与职工协商一致,填报《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备案书》,缓缴期满后,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一次性补缴或分期补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最长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

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

3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下称《决定》),明确了省级政府更大的用地自主权。《决定》称,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决定》还试点将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具体实施方案由试点省份人民政府制订并报自然资源部备案。

央行3月16日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2020年河北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58488套,要求符合政策全部开工!

河北省《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58488套,基本建成79377套,实现全省既有棚户区清零。这是棚户区改造工作连续第三年列入省“20项民心工程”,并且年年居首位。

方案提出,各市要对所辖区域内符合国家棚改政策的项目实现全部开工改造,要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和商品住房库存情况,及时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货币化安置政策。要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合理布局棚改安置房,优化户型设计,品质不低于同小区开发的商品房品质。

重磅!石家庄安居民生工程升级 棉五社区商品房与回迁房不再“分离”建设

3月19日,“石家庄市棉五棚户区改造”传出消息:政府从保障“更优民生”角度出发,将社区商品房与回迁房实现同品质建设,不再按地块或楼栋“分批、分离”开发。

据石家庄市长安区征收办介绍,棉五社区即将改造地块规划面积约133.69亩,涉及社区居民回迁房与可售商品房,将于3月25日进行招拍挂。区政府要求在开发建设中须牢牢把握“民生为本”的思想宗旨,将原棚户区居民的“安居”放在首位,统一规划管理、统一建设开发,打破原有的商品房与回迁房可能存在“开发时区别对待”、“建成后品质泾渭分明”的现象。

此外,“新棉五社区”还一改之前的住宅“分配”方式,选择产调的1300余户原住居民在土地招拍挂之前已全部完成选房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复工达产的紧急通知》

3月20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复工达产的紧急通知》,提出全面恢复房地产企业生产销售,全面恢复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六项民心工程建设等要求,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复工达产。

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推动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中有关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缓解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压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做好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办理预售审批手续,尽快推动项目销售,提高企业回款速度。

推动售楼处和经纪机构全面复业,取消复业审批环节,实行备案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处可全面开放,房地产经纪机构可全面恢复营业。要对未复业的售楼处和经纪机构逐一调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尽快实现复业。

石家庄住建局发布《2020年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方案》

3月20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今年工作目标为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85%以上,新开工建设超低能耗建筑不低于2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不低于100万平方米(含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深化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加快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2020年底前完成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建设科技在住房城乡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

2.2万余亩!石家庄2020年度供地计划出炉!鹿泉区占比竟超25%!

3月24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了《石家庄市本级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显示,本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范围为市辖区的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井陉矿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和循环化工园区,计划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从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来看,2020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526.56公顷(约合22898.4亩)以内,其中拟通过出让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188.31公顷(约合17824.65亩),占供应总量的77.84%;拟通过划拨方式供应338.25公顷(约合5073.75亩),占供应总量的22.16%。

值得注意的是,鹿泉区的供地比例高达25.09%。此外,计划还提到,6月份,可根据实际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有关政策,适当调整建设用地供地计划,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

——关键词——

石家庄房价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受疫情影响,石家庄、武汉等12个城市无成交。2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7.6%。石家庄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3%。

石家庄地铁

当前,石家庄地铁在建项目包括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和3号线二期工程,在建线路里程合计约31公里。受到疫情影响,自春节以来,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施工。复工后,按照重新调整的工期,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4月底开启空载试运行,原计划6月底的通车时间将有所延期,要在第三季度实现载客运营,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力争年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老旧小区整治

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石家庄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2020年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年内完成332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其中主城四区完成252个(每个区示范项目不少于5个),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

按照《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及标准》,老旧小区整治主要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遵循群众意愿,依据政策规定大力倡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对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的,加装电梯补助每部不超5万元。

撤销房屋征收公告

近日,新华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撤销省电影公司宿舍片区项目(一期)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和《关于撤销石飞生活区项目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内容显示,因规划条件调整,现撤销2018年11月30日下达的石飞生活区项目、省电影公司宿舍片区项目(一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